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组织机构

物流与运营管理系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2人;其中广东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1名,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1名。是一支结构合理、团结向上的教学科研队伍。

物流管理专业的历史可以溯源到2002年开设的市场营销专业物流管理方向,2004年正式招生,2019年获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3年教育部软科中国排名全国第18位。

现有国家级课程4门,广东省在线开放课程2门,获得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广州大学黄大年团队。

物流管理专业在京东物流、盒马鲜生、百世物流、广东新供销集团公司、广州铁路局集团公司等20家企业建立了实习基地。2005年建成了我国首座冷藏物流与运输条件模拟试验平台,并4次被评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优秀产学研基地。

近年来,本系教师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省部级和横向课题10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2500多万元,发表高水平论文200多篇,主编出版专著、教材20余部。

专业负责人谢如鹤教授是广东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为教育部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本科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制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执行会长,广东省食品冷链物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常务理事长和专家委员会主任。

(更新时间:2024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