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按照建设高水平大学总体目标部署,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管理学院,2020年6月,学校在工商管理学院的基础上,整合旅游学院(中法旅游学院)和经济与统计学院的会计系成立新的广州大学管理学院。学院秉承学校“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价值追求,建立了“德商、智商、数商”三商融合的人才能力培养体系,致力于打造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学院拥有完善的本科-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了大类培养、院内专业自主选择的人才培养创新机制,设置了“学校通识课+学院平台课+特色模块专业课”的课程体系。

学院拥有工程管理、物流管理、旅游管理、旅游管理(中法合作办学)、工商管理、电子商务、会计学、市场营销八个本科专业,其中工程管理、物流管理、旅游管理、工商管理、电子商务、会计学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旅游管理(中法合作办学)项目2001年由广州市政府与法国教育部共同签署合作办学协议,经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批准,依托广州大学组建,是中国境内第一个政府间中外合作旅游高等教育办学项目,主要培养旅游和会展领域国际高端专门人才;学院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工程管理硕士(MEM)、旅游管理硕士(MTA)等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学院现有专职教师166人,其中教授25人,博导19人,具有斯坦福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及海外经历的教师90余人。

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70余项,省部级项目10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400余篇。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多项;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20余项,省级奖项80余项。

学院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国家级精品资源课程1门,拥有省级重点专业、特色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教学团队、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精品课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一大批省级教学平台。学院与佛罗里达大学、香港大学等20余所世界知名大学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移动、阿里巴巴、碧桂园、中国建筑、广之旅等100余家知名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学院正通过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改革措施,以培养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高级管理人才为使命,紧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发展对管理人才培养的需求,朝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管理学院的建设目标迈进。

(更新时间:202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