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6-06 14:50:35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日,根据中央和省市有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文件精神和当前的疫情防控需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帮助学生增强防护意识,掌握疫情防护技能,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我院在学校抗疫精神的指引下,组织学院本科生和全体研究生举行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班会。各班积极响应并对此次班会做好了详细的活动策划,主题班会顺利完成,具体举行情况如下:

7223

(校长魏明海)


AFAE

(副院长陈卫旗)

1CC6F

(周耀旭老师)

D7D7

(班主任陈宝星)

C660

(副院长黄琼宇)

本次主题班会,我院会计191班很荣幸邀请到第一班主任魏明海校长来参加。

此外,我院四千余名学生,百余名班主任以及全体院领导全员参与本次主题班会。李增祥书记参加电商202班,薛小龙院长参与工程202班,王学通副院长参加全体研究生和会计专硕班会,陈卫旗副院长参加工商206班会,肖佑兴副院长参加旅游194班会,刘广海副院长参加物流182班会,黄琼宇副院长参加会计181、182联合防疫班会,陈媛和李炎焜两位副书记分别参加市营172和研究生主题班会。

各班级根据文件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以班主任老师以及班委发言,集体讨论、答题互动,PPT展示和相关文件及网站分享等形式开展学习,同学们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在互动中加强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及应急反应能力,提高了自己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当下作为公民和学生应该为疫情所尽的义务。

魏校在会上给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疫情当下同学们尽量在饭堂就餐,少点外卖。商中以及北亭餐饮业非校内人口多,管控力度未达到校内食堂的水平,应减少在上述两地就餐频率;

第二,就广州当前疫情状况,同学们尽量在教室宿舍图书馆三点一线活动,减少外出,如有重大事情外出,切记要报备;

第三,在思想方面,同学们加强意识形态学习,要有政治敏感度。临近七一建党节,切勿因小失大。网络环境复杂,大家要理智发言;

第四,在个人健康方面,要时时刻刻做好防护,注意身体状况。如果黄码或者身体咳嗽不适等,前往门诊部及时就医报备。

最后,魏校号召同学们尽量前往拥有舒适环境的图书馆学习,珍惜学校提供的优质学习资源与环境,临近期末,应更加注重学业成果。


30AB7

  薛小龙院长在会上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听从学校安排,坚持全校一盘棋,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减少流动。

  第二,提醒同学们遇到困难或者问题,要及时向学院老师们反馈求助。

  第三,班委们要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在防疫中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做好引领。


801C

  李增祥书记针对防疫主题,强调同学们要在食堂用餐,不外出用餐聚餐,带好口罩,不去疫情风险区。

  注意观察身体状况,每天查看穗康码颜色,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做好消毒工作,尤其是从校外返校的消毒,确保身边人的安全。


6368

   此外,学院全体班主任都参与到本次疫情防控班会,并针对会议内容做了比较深入的教育指导,会计203、会计204班主任彭惠老师谆谆教导:

“首先,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对疫情不要恐慌不要害怕去面对它。相信广州应对疫情的能力。最近一篇名为“为国挡病毒”的推文纷纷刷屏,让大家看到广州应对疫情的能力,大家一定要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平安度过此次考验的。同时大家在防护方面也不能放松。又有报道称出现了流感,大家要戴好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做好防护。

在人员流动方面,大家都是在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如果真的有紧急事情需要出校,一定要报辅导员和相关老师审批,也要告知班主任。疫苗接种,要应接尽接。同时个人轨迹的相应排查也要求落实管理,不能虚报瞒报,不能不上报。每天要按时打卡,如果身体出现不适以及相关症状的应及时就医报备。大家按照学校要求相应报告,防护自己,加强抵抗力。”


76E6A

   而参与会议的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会计204班张世腾同学:班会上班主任以及班长们的讲解以及嘱托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平安度过此次难关的决心与信心,我们作为学生一定听从学校的安排,严格遵守学校的各种规定,听命令,不添乱,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加强自身防护,共度难关!

   中法201班邢嘉雯同学:注意个人卫生,适时适地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每日健康监测,坚持每日企业微信健康打卡;关注班级信息和通知,了解最新防疫要求,做好应对就行了!

   工商205陆君伟同学:老师们讲解当前的疫情形势,强调了学校下发的疫情防控文件的重要内容,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告诫同学们非必要不离校。其次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当前离校审批的具体流程,提醒同学们做好每日健康打卡。

   工商203黄钰雯同学:近期,广州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多变,再次警醒我们,防疫保卫战并未完全胜利,我们仍要提起百分百的防疫警觉心,而这次班会也很好地阐述了我们学生如何去辅助好防疫工作。例如:出校门时严格遵守申报程序;减小活动范围,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每日做好健康打卡;坚持佩戴口罩;疫情期间不带着侥幸心、不掉以轻心,自觉做好防疫措施。

 此次班会顺利举行,相信同学们能够在多次的疫情防控教育中,增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确保生命安全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