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聚焦|提高课堂质量,让梦想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18-03-14 09:41:08浏览次数:

在开学的号角吹响之际,为了让同学们更快地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2018年3月13日下午两点,工商管理学院分别在大学城和桂花岗两个校区安排各班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

展示PPT

本次班会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广州大学学生课堂行为准则》而举行的,其中主要包括: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爱护公共财物,维护教室及走廊卫生。

本次班会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广州大学学生课堂行为准则》而举行的,其中主要包括: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爱护公共财物,维护教室及走廊卫生。

严守学习纪律、规范课堂行为:不携带餐食进入课室。不妨碍他人听课,不得随意出入课堂。学生在上课期间,应集中精力听课,主动参与课堂学习,禁止打电话,不玩手机以及其他与教学无关的电子娱乐设备。学生应提前5分钟到达上课地点,不得迟到、早退或旷课。除特殊原因外,应事先办理有关请假手续并经过批准,不应事后补假,禁止代签到或代课。

除此之外,还要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形成人心向学、刻苦勤奋、求真务实的良好学风,营造勤学、奋进、文明、守纪的良好班集体氛围。更重要的是党员、共青团员和干部要在学习中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

学生认真听讲

安全教育在大学生活中也是必不可少的。由于桂花岗所处的地理位置复杂,大学生活的课余时间比较自由,同学们对于金钱的观念还不是特别成熟,所以各班就以人身安全、兼职和校园贷款这三方面内容进行展开,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警惕,以免遭遇诈骗等侵害。

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在其它方面提升自己。大学城校区的同学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宿舍卫生和饮食习惯,近期有流感、肺结核和诺如病毒的病例,要注意预防。外出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兼职要注意安全,确认兼职信息的可靠性。

辅导员曾老师主持班会

新的学期,要有新的风尚。各班的班干部在班会中,向同学们说明了新学期的创建目标及计划的实施。期待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能够改掉以前的不足之处,对自身进行勉励,积极配合班干部的工作,在本学期做到尽善尽美,营造出齐头并进的良好氛围。

领导巡堂

通过这次班会活动,想必同学们都对新学期充满了美好的期待,对新学期的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与方向。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中,能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生活,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