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院党建
学院党建

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七一”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9 09:22:32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和丰功伟绩,同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大家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为建设和谐社会而努力工作。2017年9月16日物流与电子商务党支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雄事迹”为主题的“七一”党员活动。

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邹毅峰老师主持,邹毅峰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党委的“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做新时期合格党员”文件精神,并陈述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归国七年,黄大年带着团队突破一个个技术难点。在航空移动平台探测技术装备项目上,他和团队用5年时间完成了西方发达国家20多年走过的路程。在尖端装备重力梯度仪的研制上,就数据获取的能力和精度,我国与国际的研发速度相比至少缩短了10年,而在算法上,则达到了与国际持平的水平。他原本将带着团队继续突破,却最终倒在了岗位上,从2016年12月9日被查出胆管癌,到2017年1月8日去世,其间共计30天,享年58岁。

图1:“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做新时期合格党员”为主题党员学习研讨会

黄大年同志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我们每一位党员教师,谢如鹤教授和黄丽娟教授等等学科带头人纷纷发表了自己对该事迹的启示和思考,他们勉励老师们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克服困难,努力工作,珍惜美好生活。

图2:物流与电子商务教师党支部党日活动合影

接着,党支部宣传委员朱慧老师就党日活动主题与学科建设发展相结合,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开展“党日活动暨学科建设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

图片3 “党日活动暨学科建设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议程

会议由谢如鹤教授一首高昂的“东方红”歌曲和栩栩如生的演讲作为开场,激起了各位党员老师高涨的讨论热情。接着邹毅峰书记开展“三会一课”精神的党课学习,党员纷纷发言,发表自己的观点,为更好地开展党课和党的建设出谋划策。随后,刘广海老师,田泉老师分别针对芬兰科研合作项目以及新进教师科研分享展开了一系列的讨论,教师们纷纷陈述自己的科研研究状况,立志在自己的研究岗位上为祖国和人民社会做出贡献。最后,黄丽娟教授组织大家针对电子商务研究院的发展进行讨论,并对研讨会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和激励,让各位教师更有激情地投入到社会主义的教育事业建设以及广州大学迈进“高水平大学”的科研奋斗中。

最后,邹毅峰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参观花都烈士陵园纪念碑。党支部组织委员田泉老师就此纪念碑的历史向各位党员同志介绍了孟祥武等8名烈士的英雄事迹。这些花都的英烈们,为了全国人民的解放,为了保卫和建设富强的社会主义祖国,英勇奋战、前赴后继,流尽了最后一滴血,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他们的伟大革命精神,将流芳百世,永垂不朽。

图4 全体党员教师参观花都烈士陵园纪念碑合影

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教师,激发了老师们的拳拳爱国之心。此次活动不仅缅怀革命先烈,祭奠了烈士英魂,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激励着党员、教师在本职工作中勇往直前、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