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院党建
学院党建

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缅怀抗日烈士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6 15:49:06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3日工商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佛山市顺德区西海抗日烈士陵园开展党日活动,缅怀抗日烈士,并在党委书记李芬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参观了主要建筑包括纪念碑、烈士墓、革命文物陈列馆等,全体党员绕行纪念碑一圈,瞻仰了纪念碑,并缅怀抗日烈士,随后聆听烈士陵园80岁老革命福伯的历史讲解,从讲解中知道烈士陵园是1952年为纪念抗日战争时期顺德之“西海大捷”和在抗日战争中牺牲之革命烈士,顺德县人民政府在珠江纵队广游二支队当年活动所在地西海所建立。

西海是珠江三角洲第一个抗日根据地,抗战时期,中共南(海)、番(禺)、中(山)、顺(德)中心县委就建立在西海。在中心县委的领导和指挥下,西海军民团结一致,坚持抗战经历大小战斗凡三十役,著名的“西海大捷”战斗曾一次歼灭敌伪军李辅群部43师的两个团,为抗战胜利谱写了光辉的一页。长期的浴血抗战中,西海军民有41位同志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接着全体党员参观了革命文物陈列馆中烈士们的遗物和抗日缴获的战利品等,同志们都连连的表达感慨和敬意,对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到珍惜!

最后在学习参观的收获满满中圆满结束一天的党日活动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