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院党建
学院党建

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生党支部开展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暨2018年两会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2018-04-19 11:00:10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日和2018年4月3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分别对2018年两会和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学习与讨论。

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通过观看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认真地反思自身的不足,汲取老院士的先进精神,观看后党员们争先恐后地分享自己的观后感。支部书记邹婷老师指出,学生党员们要积极学习先进党员的模范作用,以学习精神化作前进动力,求实创新,为自己,为支部,为学校,为祖国多担当一些责任,多贡献一些价值。

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支部委员冯丽丰讲述,了解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国家做出的卓越贡献和对生活、对工作、对教育、对党的态度。他曾说过: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无论是一帆风顺的日子,还是身处逆境的时刻,始终坚信,要把一生献给祖国。卢永根同志以其在水稻遗传育种方面的成就,以及朴素的品质和奉献精神获得了“感动中国2017人物”的荣誉。最后,以卢永根同志在采访中的一句话来勉励大家:“不可能万事都尽如人意,但求无悔于心”。

接着支部进入对今年两会的学习。首先,由郭莹来为我们讲述过去五年国家工作的回顾,她从九个方面来进行总结:1.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2.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3.创新驱动发展成果显著;4.改革开放迈出重大步伐;5.人民生活持续改善;6.生态环境状况逐步好转;7.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8.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9.大国外交全面推进。在讨论交流中,与会党员就两会和广大最近的学风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看法。蔡颖珠从“新时代的教育”角度、从“双一流大学”这个热点词出发,强有力地表达了她自己关于我们广大人应该如何做的观点与看法,“双一流的大学要求学生具备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我们也应该对我们广大满怀信心。”庞文耀的核心词则是“打响蓝天保卫战”,他先总结了过去五年我们国家的环境保护成效,结合我们广大实际,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绿岛计划”。

支部书记曾梅华老师提到,垃圾是放错位置的宝物,她希望我们党员能够以身作则,积极推广垃圾分类,提高校园品质。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会议中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广东要“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即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作为广东人、广大人自身,要“放眼全球,立足广东”,要“联系自身实际,打自身规划的一手好牌”,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把握学校提供的资源与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