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创客驿站
创客驿站

位置: 首页 > 创客驿站 > 创客情报站 > 正文

【南方日报】首届广州市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开幕 ​

发布时间:2017-06-26 10:48:18浏览次数: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晓蕙通讯员/广大宣)12日,首届广州市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在广州大学开幕,10所高校20多支队伍参加。

来自广州大学的创驰团队展示了他们仅用一年自主研发的智能汽车安全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针对复杂路段设计,通过数据库对比计算出司机的疲劳程度,提醒司机压线。该系统还设有红灯预警、行人(防碰瓷)提示等多项安全功能,有助于新手上路。9个学生组成的创驰团队已经申请了四项专利,现场展示的智能驾驶模型引起观众啧啧称赞。此外,融合了体感互动、3D打印和机器人技术的AR、VR的作品引起在场师生好奇,他们不仅积极询问研发原理,还亲身体验能用手势进行虚拟操控的AR对战机器人、机器人自助点餐等。

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各具特色。广州大学整合校内资源,正式成立广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安小懒项目”更是获得千万级别的融资,学生创业项目总市值达1.4亿元。广州医科大学建立了“创业苗圃”,已有多家学生开办的小微企业入场运营。广州工业技术职业学院利用GRP系统整合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构建成“三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管理平台。

此次成果展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通过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示、项目路演、双创竞赛、创新创业沙龙等方式,激发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释放高校创新创业的新潜能、激发双创新活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据悉,今年市属各高校举办创业讲座论坛55场,覆盖人数1.6万人次;举办创业培训、实训90次,覆盖人数约2.9万人次,2016年市属高校共有525名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创业比例为2.25%,成功运营101个创业项目。

来源:南方日报 2016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