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创客驿站
创客驿站

位置: 首页 > 创客驿站 > 创客情报站 > 正文

我院举办“对标未来、创业之道”创业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6 10:53:2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校际之间创业大学生的创业交流,我校于3月9日在文逸楼举办“对标未来、创业之道”创业大讲坛活动。来自我校及大学城其他高校的30余支创业团队参加了交流与分享。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广东省创新创业研究院主办,由广东省为树创新创业园协办。

创业大讲堂主讲人路军博士系教育部 “大学生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社部高级职业指导师资格培训导师和团中央“YBC”创业学院导师 。路军博士围绕大学生创业中普遍面临的“融资难”、“团队组建难”和“初创营销难”的三难问题,采用案例式手法进行了深入的原因分析,通过正反案例的比对,归纳总结出三难问题的破解之路。路博士的演讲深入浅出,幽默轻松的话语赢得在场同学阵阵掌声,现场氛围非常热烈。路博士主旨演讲后,十余位创业学生就创业实践中的困惑与路博士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其中我校创业团队学生CEO佟铁鑫提出的“情景式电商”得到了路博士的高度认可,认为“有前瞻性,大有搞头”。其他创业团队的同学也对“情景式电商”颇感兴趣,就情景式电商的现实意义与实践途径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据悉,创新创业学院在本学期将陆续举办多场创业大讲堂活动,组织邀请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家和专家亲临相传创业经验和实践技能,为大学生成功创业提供全方位指导,使创业大讲堂成为大学生创业的智力与智慧支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