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创客驿站
创客驿站

位置: 首页 > 创客驿站 > 创客梦工场 > 正文

创新创业大赛经验讲座暨十佳学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1-29 10:37:32浏览次数:

       

       2018.11.28(周三)晚,由工商管理学院B13五室一站举办的创客驿站专栏系列之“创新创业大赛经验讲座暨十佳学生交流会”如期举行。

活动简介

       此次交流会由我院校十佳学生叶梓雯师姐主持,吸引了百余位学生前来。

       而叶梓雯师姐也着重跟大家分享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十佳有感--重视学业,充实自我

       1.重视学业,不骄不躁

       师姐的学习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她大一上学期成绩排班级第11名,为此也曾彷徨迷惘。但很快她就意识到了自控的重要性,于是开始勤奋刻苦,之后成绩逐渐稳定向上,名列前茅。

       针对如何提高成绩,师姐也告诉大家三大要诀:保持高出勤率、课上积极答题、考前集中精力复习。

       2、积极考证,提高竞争力

       师姐在大学四年里积极考证。她考取了人力资源三级管理师、教师资格证、急救证、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甲......她提出从个人兴趣爱好出发,这样考证过程中才不会因为无感而中途放弃。

       3、中外访学,开阔视野 

       师姐在2018分别前往哈尔滨工业大学和西澳大学交流学习,了解不同地区的校园环境充实自己。但师姐坦言访学的基础仍是学习成绩,只有大学期间建重视学习,才能为大学后期的发展道路提供良好的基础。

二、双创之路--创业·实践中成长

       叶梓雯师姐善于发现问题,重视培养创新思想和能力。

       1,高中时期体育课后,她发现空饮料瓶的数量倍增,于是提出创建“绿益环保公司”;去校外拉文具店的赞助想到建立“诚信小铺”:在某一定点设小铺店面,销售低价文具,无人经营、学生自觉付款。

       2,创立广东首个高中生短期支教项目“造梦者”,远赴清远进行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高中生短期支教项目。以上社团经验也让她获得了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大赛特等奖。

       3,曾在2017·展翅计划“首席实习生”评选活动中获“首席实习生提名”,从7735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前20名。也参与多个大赛,如“挑战杯”,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且都取得优异的成绩。 

       4,大胆创业。她和她的团队已创立了三家公司,且创办了日晞教育,旨在帮助中学生去了解自己的潜能,也可以直接体验各个大学的文化与氛围。

三、投身公益,奉献自我

       早在高中时期,叶梓雯师姐就已加入校学生社团“绿益环保公司”。她创立了广东首个高中生短期支教项目“造梦者”,远赴清远进行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进入大学之后,她热衷服务身边社区,协助举办中美高中生城镇可持续发展论坛等志愿活动,志愿时长达320小时。

       交流会最后,叶梓雯师姐总结了对她至关重要的三点:

       1.团队—最坚强的后盾

       2.坚持—不忘初心 

       3.请教—多与人交流,让你少走弯路


上一条:双创宣讲会(一)

下一条:创新实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