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青马TED|文思泉涌才子多,口若悬河佳人集

发布时间:2018-04-16 09:33:35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2日,工商管理学院青马班TED演讲活动于文新楼314举办,参加活动的有助理辅导员卢健锋老师、助理辅导员刘洋老师、以及青马班全体同学。

众所周知,TED是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科技、娱乐、设计)的缩写,这个会议的宗旨是“用思想的力量来改变世界”。TED演讲的特点是毫无繁杂冗长的专业讲座,观点响亮,开门见山,种类繁多,看法新颖。本次青马TED便是借鉴这种模式,鼓励青马班同学以小组形式发表演讲,为他们提供大展拳脚的舞台。

活动过程中,青马班的同学纷纷抛出各种话题并提出自己的一得之见,其中不乏“如何对抗拖延症”、“探索肢体语言”和“网络暴力”等与当代大学生息息相关的话题,从深入浅出提出问题到引入思考、尝试提出解决方案,每个小组的演讲都十分生动,令人印象深刻。

活动最后,卢健锋老师总结:开展青马班以来,不断看到同学们的进步。演讲是一件很能体现个人魅力、能力与自信的事,通过这次活动又看到了更多青马班成员身上闪闪发光的优点,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同时卢健锋老师也分享了一些演讲技巧以及PPT的制作技巧,同学们收获不少。

卢健锋老师总结

青马班的同学们用他们提拔的身姿站在这星光璀璨的舞台上,用自信塑造广大精神,用语言彰显广大魅力,用行动造就广大未来,他们争当先锋,勇立潮头,塑造了我们学院的楷模,青马矫健,不断前行,未来可期!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