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院党建
学院党建

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11-21 08:32:02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院教师党员学习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理念,树立教师党员文化自信,2018年11月20日下午三点,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文清楼521室开展了“让优秀文化传统走进新时代”的主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李芬老师担任主讲。

李芬书记引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历史智慧和政治智慧,列举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所讲述和宣扬的传统文化,让我们当代人明白必须从传统优秀文化智慧中继承、发展与改革创新。结合新时代国情,根植于现代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软实力发展,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将历史先进文化理念应用于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中,实现现代文明之文化自信。

说明: C:\Users\YICHUN~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22183149936830452.jpg

党课分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描述与分析: 首先,为什么主张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文化自信。其次,优秀的传统文化有哪些,列举习总书记在各类场合提到的优秀传统文化。最后,如何做到从优秀文化传统走进新时代,实现文化自信。党课中,李芬书记多次强调和鼓励教师党员应加强学习与思考,多研究古诗词,实现文化的自动过滤和情怀熏陶。

本次党课结合古代优秀文化谈现代文明创建,让全院教师党员感同身受,深刻体会到自身作为教师的文化使命,注重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