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院党建
学院党建

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智慧党建 | 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到广州联通政治生活馆进行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19 22:16:50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8日下午14:00,我院党委副书记甘健强老师带领师生党员一行28人,来到广州市海珠区宝地广场广州联通公司总部进行智慧党建与大数据平台建设参观学习,联通公司黄浦区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凯丰等陪同接待。

28CFD9

我们首先来到联通5G应用展厅,展厅的讲解员介绍从1G到5G的发展历程,高速发展的网速让大家惊叹国家科技的进步。5G与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警务、智慧工业等的结合,一个个模拟场景和视频的直观展示,也让大家对新时代发展充满信心。

随后,我们集体参加“大数据大未来”的主题分享交流会,联通公司汪旭主任介绍大数据的发展历程、应用及实践。数据挖掘、数据整合、数据应用、数据与科研和社会服务的高度融合和相互成就,让我们看到了大数据空间下社会的高度透明化、公正公开法制化,同时也感受到大数据与商科专业的研究转化的未来空间。联通正充分利用大数据资源,促进与各大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同行的学院工会主席肖风桢老师对联通公司在大数据平台的校企科研和教学方面的合作十分感兴趣,并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合作发展可行性。

15FDC

最后,我们一行来到广州联通党员政治生活馆(主题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广州联通党建工作异常突出,荣誉墙里满满的优秀成果。他们创新开展“七化”党建工作模式,包括党建体系系统化、党建工作制度化、党建管理精细化、党建平台信息化、党建工作人性化、党建活动品牌化、党建动力长效化,着力实现党建统领全局、融入全局、推动全局。其中的智慧党建平台为一大特色,对党建工作进行信息化、及时化、全面化、系统化、精细化的融合提炼,给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学习培养带来极大的便利,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和成效。此外,他们诸多创新性的党员活动形式,也对我院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人性化发展有较好的指导意义。

141F8

此次参观学习,开拓视野,促进交流,强化合作,收获颇丰。是一次让党员同志们从视觉、到听觉、到感觉都有触动的活动,也提高了青年党员同志们立志扎实文化软实力,努力培养自身技能为民服务的决心。

20A4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