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院党建
学院党建

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召开“共战疫情不忘初心,上好网课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4-22 12:50:54浏览次数:

2020年4月21日下午2时,工商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在企业微信平台上,召开以“共战疫情不忘初心,上好网课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同志、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国栋同志、院长薛小龙同志以及工程管理系党支部22名党员(含2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工程管理系党支部书记薛维锐同志主持。

薛维锐同志首先做了题为《共战疫情不忘初心,上好网课牢记使命》的工作汇报。报告共分“支部在壮大”,“共战疫情,我们在行动”,“上网课,我们站好新讲台”三个部分,全面总结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支部建设、抗疫活动以及网络授课中的工作成果、先进事迹、典型经验、面临问题以及解决方法等。

undefined

17110

1A6E4

1B5F7

陈琳同志和张元新同志结合新冠疫情下在线教学切身感受,分别做了题为“我上网课的一些感悟与体会”和“抗疫担使命,直播践初心”的主题发言,分享了在线教学中的具体做法、成功经验、感悟与体会。陈德义同志、王亦斌同志、于茜薇同志和朱健同志也结合教学科研心得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中的感悟,围绕校企合作线上模拟实训、网络教学的优势与局限、新冠疫情下毕业班工作特点与毕业生心理疏导和新冠疫情下教学模式改革与一流专业建设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认识与见解。

A645

178E0

CBA7

14FA0

屈哨兵同志认真听取了各位党员同志的发言,并且分享了参加此次工程管理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感受与反思,并对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

屈哨兵同志总结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三个特点:一是主题聚焦新冠疫情下的在线课程教学和学生培养,准备工作非常充分;二是教师代表的发言代表了工商管理学院教师队伍一种最重要的价值取向和最真实的价值选择;三是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在疫情期间包括疫情之后如何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D480 A5E7 D307

屈哨兵同志分享了在非常特殊的疫情防控期间一些反思,认为面对此次疫情武汉封城前所未有、国家制度优势表现前所未有、开展线上教学的规模和深度前所未有。面对如此前所未有的疫情,我们这个国家、我们这个民族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表现的如此出色,让我们由衷感叹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中华民族好!

最后,屈哨兵同志对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工程管理系党支部能够出现更多的黄大年式的教学科研团队,有更多的建树、更多的积累、更多的表现和更多的可圈可点的事情能够涌现出来;二是希望在更多优秀专业课程里面有机注入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培养德才兼备,拥有家国情怀建设者;三是在此次新冠疫情的巨大教育实验和实践过程中,随着新技术手段和新核心信息技术的运用,今后学校的围墙将被极大地打破,我们还想维持和坚守原来的优秀,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工程管理系的老师整体充满活力,充满干劲,对我们的教学工作、教育工作都非常用心,希望诞生出更多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