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

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基地建设 > 正文

万豪实践基地企业经理授课制度

发布时间:2022-02-21 15:19:25浏览次数:

   一、   目的

旅游与酒店业中高层管理人才的培养,除了学校的育人环境,还需要借助社会的力量和资源,共同承担一流人才培养的任务,共建一个开放式的人才培养体系。实践教学基地具有履行上述任务的责任。

依托实践教学基地,激发学生将所学知识外化为行动能力,将课堂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培养良好的职业品质和行为习惯,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培养适应市场需求、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综合素质人才,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这是基地建设中要完成的重要任务。

企业经理授课制度,即邀请基地各单位部门经理级别的管理层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授课制度。其方式通过企业经理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多年工作经验,通过真实案例及自身经历,让学生在校期间就可以“零距离”接触企业文化、企业用人需求,掌握市场前沿管理里面和管理技术,职业生涯管理以及应聘面试技巧等,实现学子与企业无缝对接、以共同培养满足企业要求、适应未来社区发展的优秀人才。

二、授课类型

1.  在广州大学校园开展较大规模授课、讲座;

2.  校企协同育人实验班企业课程酒店;

3.  校内教师专业中的穿插授课;

4.  大学生职业发展、生涯管理、面试应聘技巧等主题课程。

三、授课形式

1.线下授课:在广州大学及基地各单位的场地开展;

2.线上授课:通过腾讯会议APP进行授课。

四、授课运作

1.企业经理课程人员安排

由基地领导小组根据校方授课内容需求在基地各单位间轮流安排经理授课。

2.企业经理授课时间、地点:

(1)来校大型授课、讲座:每学期安排1次,地点安排在广州大学。

(2)校企协同育人实验班企业课程:每年秋季、春节两个学期,共约12次课,地点安排在酒店。

(3)校内课程穿插授课:根据授课教师提前2个月提出需求,由基地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安排经理来校走进课堂授课。

3.企业经理授课内容安排

(1)酒店管理专业相关课程: 酒店企业文化、酒店人力资源、酒店销售及收益管理、酒店餐饮、酒店前台、酒店房屋管理等;

(2)校企协同育人实验班企业课程;

(3)校内专业必修及选修课程,部分章节内容,穿插授课;

(4)酒店职业生涯管理及面试应聘技巧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