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袁红平教授在《Journal of Management in Engineering》期刊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2-02-28 12:03:47浏览次数:

时间 地点
教授名字

近日,我院袁红平教授以第一作者发表了题为System Dynamics Approach for Evaluating the Interconnection Performance of Cross-Border Transport Infrastructure”的研究成果,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杨彬新为本文的通讯作者。该论文发表于工程管理领域国际知名期刊Journal of Management in Engineering,期刊为SCI检索,最新影响因子6.853,在土木工程(ENGINEERING, CIVIL)领域排名4/137,在工业工程(ENGINEERING, INDUSTRIAL)领域排名9/49位于JCR一区和中科院一区。

研究工作开始于2020年初,初稿形成于202011月,定稿于20212月底,全文于20213月中旬投稿至Journal of Management in Engineering,历经三轮修改后最终于202111月被期刊正式录用。论文中的研究工作受到多项科研项目的共同资助。

近年来,应经济社会发展之迫切需要,我国投资兴建了一大批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涵盖交通、能源、水利、信息等不同领域。其中,很多基础设施服务于多个不同城市、乃至多个不同省份,跨区域特征十分显著。跨区域基础设施的高效运营事关多个城市和省份的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深远。在此背景下,如何切实提升跨区域重大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效率就成为一个重要的话题,也是多个区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关注点。该论文重点面向跨境交通基础设施系统的复杂性和动态性典型特征,在深入剖析系统内部要素的复杂交互作用机理基础上,借助复杂系统理论和方法研究了跨境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效率问题,开展了相应的实证研究,并最终从预防性、反应性和优先性等三个视角分别提出了具体的互联互通效率提升策略。研究结果表明,优先性管理措施对促进跨境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效果最为明显,其次是反应性管理措施和预防性管理措施。论文不仅揭示了跨境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系统的复杂机理,所构建的模型可实现预先模拟各类交通政策之于互联互通效率提升的有效性,从而便于构建有效的政策组合,为相关实践提供科学指引。

 

论文链接:https://ascelibrary.org/doi/abs/10.1061/%28ASCE%29ME.1943-5479.00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