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刘景矿副教授和王学通教授合作的SCI论文进入ESI热点、高被引论文

发布时间:2021-07-14 11:13:40浏览次数:

时间 地点
教授名字

7月10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2021年7月ESI最新数据,我院刘景矿副教授和王学通教授合作的1篇SCI论文进入ESI热点论文、ESI高被引论文。

论文如下:Liu,JKLiu,YDWang,XT*. An environmental assessment model of construction and demolition waste based on system dynamics: a case study in Guangzhou [J].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 2020, 27,37237–37259.

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均为我院刘景矿副教授,第二作者为2017级硕士生刘业丹,通讯作者为王学通教授。该文为ESI热点论文、高被引论文,于2020年发表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期刊(SCI检索,JCR二区,2020影响因子4.223)。论文以广州市为例,运用系统动力学原理建立了建筑废弃物(C&DW)的环境评价模型,并利用Vensim软件对C&DW的各种处置方式的环境、经济和社会影响进行了模拟分析。模拟结果显示:(1)较高的建筑废弃物循环利用处理成本导致废弃物回收利用率低。在建筑废弃物填埋、非法倾倒和循环利用三种处理方式中,循环利用成本最高,填埋处理成本最低,仅占循环利用成本的2.5%,而非法倾倒成本则占3%。由于填埋相对其他处理方式而然成本较低,从而导致我国目前对建筑废弃物处理仍以填埋为主。(2)在各种废弃物处理方式中,填埋处理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最高。2030年,广州市建筑废弃物填埋处理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占建筑废弃物处理温室气体总排放量的75%,而因资源化回收处理减少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仅占总排放量的0.6%,差距甚远。(3)在建筑废弃物各种处理方式中,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回收处理的综合效益是最高的,不仅节能环保,降低废弃物产量,还能促进资源化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岗位,具有极高的社会效益。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是一个深度分析工具,通过分析Web of Science收录的11000多种期刊的文献及其参考文献,提供各学科的科学家、机构、国家和期刊的排名数据。ESI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数据库其中的指标:

热点论文(Hot Paper:按ESI学科统计最近两年发表、在最近两个月里被引用次数进入世界前0.1%的论文。

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根据同一年同一ESI学科统计最近10年发表论文中被引用次数进入世界前1%的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