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薛小龙教授获中建集团科技研发区块链方向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1-07-15 09:02:13浏览次数:

时间 地点
教授名字

近日,由北京中建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大学、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建一局集团第二建筑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公司、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区域公司、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第六检测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建集团)科技研发重点项目“基于区块链的工程项目安全与质量管控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进入技术研发与应用关键节点。项目总经费900万元,其中,中建集团专项经费300万元,自筹经费600万元。我院薛小龙教授负责的课题“区块链技术在工程建设领域应用的基础性理论及应用研究”,获批专项经费115万元,主要开展区块链技术在工程建设领域应用的理论研究及应用框架设计。该项目2020年8月开始启动,研究周期3年,研究成果对于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工程建设行业应用的理论与方法,促进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推动项目治理能力和行业治理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中建集团组建于1982年,是我国专业化发展最久、市场化经营最早、一体化程度最高、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之一。2020年,公司位列《财富》“世界500 强”第18位,中国企业500强第3位,ENR“全球最大250家工程承包商”第1位。

区块链技术创新管理是学院积极打造数字化管理前沿学科领域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学院已经获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州市社科以及广州市教育局等多项区块链研究方向的课题。此次获批中建集团科技研发重点项目,是我院在服务大型企业集团技术创新发展领域的重大突破,标志着学院科研能力与社会服务能力迈向了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