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广州大学“名师大讲堂”第四十四讲

发布时间:2019-11-08 16:55:43浏览次数:

时间 地点
教授名字

11月5日,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段伟常副教授,在桂花岗5号教学楼会议大厅,对近百名师生作“区块链基本原理与典型应用”专业演讲,共用时2个多小时。

段老师从“从记账到账本技术、区块链典型应用场景(案例)、区块链技术及进阶”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记账技术的发展沿革、哈希算法及区块链记账基本原理等专业问题作为通俗易懂的解读,接着对政府管理、经济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的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作了详细分析,并归纳总结案例的应用价值,最后阐述了区块链技术的广泛应用前景和对国民经济的重要影响。段老师完成讲座后,甘书记作总结发言,要求同学们加强对前沿技术和学科的关注、学习。课后,学生普遍反映热烈,认为对新技术及前沿应用的认识和理解,阔充了自己的知识面,对自己的专业选择和人生规划有帮助。

段老师已出版区块链方向专著《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和《供应链金融5.0:自金融+区块链票据》两本,均被广州市图书馆和广州大学图书馆以及其他部分高校图书馆收藏,被学者和专业人士认为是学习区块链金融必须阅读的专业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