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书记院长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17 16:53:33浏览次数:

3月10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祥为2022级物流管理和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共130余人主讲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李增祥书记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含义,强调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实现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随后,李增祥书记为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学校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新目标新模式新路径。李书记指出,目前学校正全身心投入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来,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比学赶超,奋力朝着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最终实现建成一流创新型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行。李书记引导同学们要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省市及学校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李增祥书记给2022级物流管理和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最后,李增祥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始终牢记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担当和责任,鼓励同学们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地,锐意进取,将风华正茂的青春之小我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事业中,以奋斗者的姿态续写青春华章。

李增祥书记课上与同学交流

2023年3月16日下午,学院院长薛小龙教授为管理学院全体21级学硕研究生上了新学期的思政第一课。薛院长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讲述,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与学习。

薛小龙院长给21级学硕研究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薛小龙院长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三部分内容向同学们传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薛院长指出:我们要坚持学习党的时代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会议的重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同时我们要勇于承担起党和国家赋予的任务,加强自身本领,提升自身素质,为人生理想为国家事业不断拼搏奋斗。应该以辩证的思维看待问题,以创新的精神挑战自我;根据“一万小时定律”,制定自己的学习目和计划,努力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中有所收获;也要与时俱进地具备大数据思维,用更科学的方法应用到学习和生活当中。

薛小龙院长课上与同学交流

最后,薛院长勉励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自己,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心系祖国,努力拼搏,一起共创祖国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