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农村特派员项目助力增城区乡村振兴取得初步成效

发布时间:2023-03-16 15:28:19浏览次数:

我院冷链物流团队与广州市海发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合作,以生鲜农产品物流节能低碳冷链技术运用及示范为突破口,共同承担农村特派员项目,经过1年的努力,取得积极成效。

团队起草单位编制的两项广东省地方标准《冷藏运输节能操作规范》(DB44/T 2415—2023)和《火龙果冷链技术要求与操作规范》(DB44/T 2416—2023)获批发布,将于2023年4月28日正式实施。我院冷链物流团队刘广海、谢如鹤、邹毅峰3位老师为主要起草人。标准明确了冷藏运输节能、火龙果冷链管理的总体要求,技术要求与操作规范等,在推进冷链节能低碳、保证食品品质安全、促进冷藏运输技术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同时,针对冷链运输装备运行过程中高能耗的问题,研究团队引入辐射制冷技术,减少装备得热量,达到降低运输能耗,节能减排的目的。技术在海发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冷藏运输车辆上得到运用,初步统计制冷能耗节约达20%-30%,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