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州大学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特色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07 15:02:01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3月4日上午,由计支宝科技信息有限公司与我院共建的2022年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广州大学“数字化合约计量人才培养”特色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文新楼201教室如期进行,我院刘广海副院长、工程管理系刘景矿副主任、陈德义老师,计支宝公司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成超、区域负责人孙小波、李璐以及特色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特色班由广州大学管理学院和计支宝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共同研究教学内容和实践方式,开展数字化合约计量工程师训练计划,将企业用人需求直接纳入高校教学和培养体系,提升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就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开班仪式上,刘广海副院长致辞,他表示,校企合作是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步骤,是院校推进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院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此次开班仪式就是标志着院校与计支宝企业在合作办学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刘副院长最后强调,希望老师同学们能在实训中始终把锤炼技能作为第一追求,把能力提升作为主要任务,把成长成才作为根本目标,真正掌握工程结算决算本领,为国为家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计支宝研究院副院长成超就当下的“数字化合约计量人才”进行解读。他表示,在当下工程行业发展中,建设单位,施工单位需要“懂技术、懂管理、懂经营”的岗位人才,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需要沿着这个方向去发展,才能够高质量就业,立足本岗位的未来需求才能更好的服务工程建设行业。

本次特色班依托工程造价实验班,实训期4周,每周六下午线上开设4节课,课程设计采用“系统教学版+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创新模式,授课方向围绕过程结算的清单计量、变更流程、规费税金、合同费用四大板块展开,课程内容包括过程结算的行业现状、基础知识、实操讲解及案例分析等。最后还将通过组织学生进行实训考核,提交实习报告来检验学生的学习进展,巩固学生的学习成果,提升学习成就感,提高课程完成度,更好地让学生掌握过程结算专业技能,熟悉当前工程行业信息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