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院喜讯 | 我院管理案例首次入选“全国百优案例”

发布时间:2021-09-12 17:45:48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0日,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审结果,我校管理学院的宋丹霞副教授和谢洪明教授等开发的原创性案例《云家居:开启定制家居工业4.0时代》脱颖而出,入选全国百优案例!这是我校首篇入选的百优案例,标志着我校管理案例研究与开发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百优案例主要创作者宋丹霞副教授    

        百优案例主要创作者谢洪明教授  

 管理案例的开发和使用不仅对保证MBA等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对学术型研究生、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以及学科发展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百优案例”是全国工商管理案例领域的最高奖项,先后被纳入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C5指标)和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指标体系(C1指标)。  

为尽快提升我院教师教学案例开发与运用的能力,管理学院设立了专门的“案例研究与教育中心”,制定了教学案例开发与使用的激励政策,策划了一系列教学案例开发的培训活动,并拿出专款立项资助教师的案例开发活动,鼓励教师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开发兼具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的原创案例。经过案例研究与教育中心不到两年时间的组织与引导,管理学院已经构建了10多支案例开发队伍,形成了良好的教学案例开发氛围,并且实现了在“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入库3篇、获得1篇“百优”的佳绩。  

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管理案例研究与开发工作必将再上一个台阶,产生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管理案例成果,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获奖信息相关链接:http://cmcc.dlaky.cn/Home/Detail/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