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发布 管理学院10专业(方向)进入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2021-06-23 16:46:58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2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广州大学管理学院共有10个专业(方向)进入全国前列。

其中,电子商务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市场营销)综合排名为A;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物流管理专业、工商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专业(工商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学专业综合排名为B+;工程管理专业(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综合排名为B。  

学院现有专职教师166人,其中教授25人,博导19人,具有斯坦福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及海外经历的教师90余人。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工程管理硕士(MEM)、旅游管理硕士(MTA)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70余项,省部级项目10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400余篇。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多项;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20余项,省级奖项80余项。

广州大学管理学院于2020年6月在工商管理学院的基础上,整合旅游学院(中法旅游学院)和经济与统计学院的会计系成立。学院拥有工程管理、物流管理、旅游管理、旅游管理(中法合作办学)、工商管理、电子商务、会计学七个本科专业,其中工程管理、物流管理、旅游管理、工商管理、电子商务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旅游管理(中法合作办学)项目2001年由广州市政府与法国教育部共同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是中国境内第一个政府间中外合作旅游高等教育办学项目。

学院正通过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改革措施,以培养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高级管理人才为使命,紧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发展对管理人才培养的需求,朝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管理学院的建设目标迈进。   

关于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于2021年首次发布,排名包括509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25所高校的28550个专业上榜。“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设计了独具特色的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通过学校——学科——专业三个层次的评价汇总形成对专业的综合评价。排名指标体系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共19项测量指标。排名共分为6档,专业综合排名位次为前2%或前2名的为A+级,2% - 10%的为A级,10% - 20%的为B+级,20% - 50%的为B级,50% - 70%的为C级(不发布), 70%以后的为D级(不发布)  

   

关于软科    

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软科)是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旗下拥有众多在国内外具有深远影响力和业内认可度的排行榜,2003年首次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多次被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官方报道,曼彻斯特大学、西澳大学等世界百强名校也将提升ARWU排名定为学校战略规划的明确目标。软科每年定期发布的“中国大学排名”、“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等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国内权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排名指标和方法的客观性和说服力得到了高等教育专家的公开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