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副校长张其学教授给管理学院学生骨干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8 14:16:12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副校长其学教授“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题,在文俊东406我院学生骨干讲授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祥老师和学工办副主任邹婷老师一同参加学习。

 




 

 

其学副校长围绕“精神谱系”是什么有哪些如何传承三个方面,为同学细细道来,分享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拼搏光辉历程所彰显的精神力量。围绕精神谱系有哪些的话题,张其学副校长以时间轴为主线,从革命时期到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时期三个阶段,为同学们讲授不同时期精神谱系”的内涵和外延。其中,张其学副校长重点讲述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深入浅出剖析革命精神的本质和特征,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悟,诠释科学家们在国家发展紧要关头如何舍身忘我的拼搏精神,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要勇立潮头,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有所作为,做“精神谱系”的有力传承者。

 

 



课上,张其学副校长还专门设置了问答环节,同学们就党史的有关问题积极提问,张其学副校长的回答点面结合、旁征博引,同学们豁然开朗,如获至宝。知识的力量是无限的,丰富的知识储备是学者的资本,也是为师者传递学识之。这堂党课,让同学们在张其学副校长的身上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传递之光,也强化了同学们更好的传承与赓续“精神谱系”,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开拓创新,用奋斗的青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毕生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