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创客驿站
创客驿站

位置: 首页 > 创客驿站 > 创客情报站 > 正文

将二次创业企业引进校园-----我校首届商业模式设计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7-06-26 10:56:28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校教务处、研究生处、创新创业学院和广州市扶持大学生创业促进会共同举办的商业模式论坛暨“扶创杯”广州大学首届商业模式设计大赛启动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11支企业项目路演团队、20余名企业家创业导师以及大学城高校师生10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分为商业模式设计大赛介绍、企业家创业项目分享、商业模式论坛交流、学生团队与企业家创业项目对接匹配四个环节。在企业家创业项目分享环节中,11位企业家导师分别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二次创业项目展示与路演,期待发掘有兴趣、有潜力的学生团队共同参与公司的二次创业活动;在商业模式论坛交流环节,大学生与企业家导师的真挚交流和睿智博辩将整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企业家导师们用自己的真知灼见启发同学们,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大学生毕业后应该选择创业还是就业”、“商业模式与盈利模式的区别”和“市场调研对于创业的重要性”三个问题。

如何把真实的企业创业项目引进校园?本次活动将企业二次创业项目路演与大学生首次创业商机探寻相结合,力求开辟大学生首次创业与企业二次创业融合匹配的新模式。据悉,宣讲结束后,商业模式设计大赛将于10月下旬进行学生项目展示,并于11月完成大赛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