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创客驿站
创客驿站

位置: 首页 > 创客驿站 > 创客情报站 > 正文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在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喜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01 11:28:07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本科组)在杭州举行。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黄雪英、吴菁、冯丽丰三位同学组成的广州大学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在激烈的竞赛中愈战愈勇,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0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喜获创新思维单项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充分展现出广大学子敢于拼搏、不惧困难的精神。李军红老师和陈德义老师分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关于比赛

    该比赛是我国目前工程造价专业最高级别的专业赛事之一,旨在引导学校积极开展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强化专业特色,不断激发学生的创新活力。它既是学生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也是各院校提高教学质量、拓展师生视野和促进交流的舞台。

    自今年8月份下旬组队开始,在李军红和陈德义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同心聚力,攻坚克难,从认真阅读相关专业书籍,力求将知识点灵活应用,到努力专研Revit、BIM-5D、钢筋算量、土建算量、安装算量等竞赛软件,我们共同经历了两个多月不平静而充实的时光。

    比赛过程惊险刺激,每个学校的成绩瞬时发布在显示屏上,我们的排名在上午比赛第二回合曾一度跌到低谷,只是我们的心态都特别好,凭借着不认输、不服输的精神,一路披荆斩棘、高歌猛进,排名一点一点往上升,最终斩获创新思维单项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

队员心得

黄雪英

    首先非常感谢军红和德义老师对我们的赏识,给了我们一个如此宝贵的机会参加比赛 。在备赛过程中,老师经常抽出时间来关心我们的备赛情况,疏导心理,缓解紧张的情绪,也会请一些师兄师姐回来跟我们交流。我觉得老师带领我们不仅仅是比赛那么简单,更多的是,老师在这个过程中教会了我们更多的人生道理,教会了我们团结与合作。在参赛前几天,老师更是一直陪在我们身边,带我们去散步,让我们团队没有处于那么紧张的比赛氛围之中,很喜欢与老师这样相处。谢谢你们让我们拥有一段精彩的大学时光,而我们的获奖完全离不开你们的教育与付出,最后,真诚地说一声谢谢老师!当然,也要谢谢我的队友们,是你们的坚持备战比赛和团结合作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谢谢你们!

吴菁

    非常感谢德义老师和军红老师的悉心指导,一直帮助我们解决各方面的问题,去参赛的途中还一直贴心的照顾我们。也很感谢为我们答疑解惑的师兄师姐们,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比赛,我们团队的每一个人都非常努力,配合默契,我们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付出。我们从8月份开始准备,备赛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以后也能用到的技能和知识,充实了自我。扎实的基础、队员的相互配合和自信心对于参赛队员来说至关重要,通过这次比赛,我从老师、师兄师姐还有队友的身上学到了很多,希望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能做得更好。

冯丽丰

    与其说这是一场比赛,倒不如说这是一段美好的经历。自8月份组队以来,我们基本没有休假,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在一起为比赛做准备,对从来没有学过相关软件的我们来说,深知想要在高手如林的比赛中斩获好成绩相当不易,所以我们倍加努力。整个备赛及比赛过程,我们遇到许多磕绊,所幸队伍始终没有放弃,愈挫愈勇,能获得这般好成绩,是团队每一个人努力的结果。感谢这次比赛,让我遇到两个非常负责任,能为我们解决一切琐事的带队老师,以及两个已经培养出深厚战斗友谊的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