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创客驿站
创客驿站

位置: 首页 > 创客驿站 > 创客情报站 > 正文

我校召开首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4-14 21:55:50浏览次数:

转载校新闻网 3月20日上午,我校召开本科第一周在线教学工作总结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视频会议。校长魏明海,副校长郭兴蓬、吴开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近200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本科开学第一周在线教学情况进行了分析汇报。郭兴蓬就本科在线教学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一要提升在线教学技术平台支撑能力;二要改进教学模式;三要做好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准备;四要帮扶在线学习困难学生;五要展示优秀教学案例;六要以在线教学为契机推进“线上”金课与混合式金课建设。

会议还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吴开俊宣读了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郭兴蓬总结了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情况,并就第六届大赛作动员部署。

校长魏明海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各学院要摸查在线教学情况,对在线教学和学习有困难的师生进行帮扶,要关注课堂纪律加强质量监控,继续做好8周在线教学的准备。魏明海表示,各学院和单位要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工作,要将大赛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贯彻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要广泛发动,组织在校师生、已创业的或具有社会资源的校友,以及与我校有合作关系的国外高校学生积极参赛。要加强大赛组织工作上,要立足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取得更大成效,在项目遴选、培育及赛道选择等方面既要考虑广泛性,又要有所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