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创客驿站
创客驿站

位置: 首页 > 创客驿站 > 创客大咖秀 > 正文

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产学研孵化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2017-06-26 11:01:07浏览次数:

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产学研孵化基地是番禺区政府与广东药学院实施校地产学研用合作构建协同创新平台,坐落于广州大学城广东药学院校内,于2009年12月28日正式投入运营。

孵化基地采用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公司化管理运作模式,由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科技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开发与运营,同时紧密依托番禺区政府和广东药学院,初步建立了“三大公共平台”( 公共技术平台、公共信息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和“四大创新体系”(资源共享体系、研发创新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创业孵化体系),为进驻园区的企业和机构提供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创业孵化服务和产业落地服务,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最佳发展环境。

孵化基地先后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建立“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被授予“广东省创业带动就业孵化基地”、 “广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 “广州市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首批“广州国际科技孵化基地”,并于2014年12月被国家科学技术部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番禺区首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孵化基地现有广东药学院和广州中医药大学两个园区,建筑面积共1.5万平方米。2015年,园区企业总营业收入超过3.5亿元,同比增长14%以上,税收收入约500多万。截至2016年2月22日,累计引入企业106家,其中已毕业孵化企业16家,在园企业8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