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毕业生就业工作辅导大会 | 峥嵘岁月,换一场盛大谢幕

发布时间:2021-06-03 14:48:51浏览次数:

毕业生就业工作辅导大会 | 峥嵘岁月,换一场盛大谢幕


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辅导大会

50E69


为更好地指导2021届毕业生完成最后的毕业手续办理工作,管理学院分别于2021年5月26、27、28号晚上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辅导大会陈媛副书记出席并发言,强调毕业是人生一件大事,希望同学们有序做好毕业前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毕业各项手续。邹婷老师、李佩雯老师、孙碧菡老师、孙大伟老师和梁世健老师参加并主持工作会议。

第一项会议伊始,由李佩雯老师和孙碧菡老师分别为2021届毕业生们讲解了有关当前就业情况以及各项就业文件的具体内容。首先,主要谈及的是就业文件中十五类的毕业去向,即签就业协议形式就业、签劳动合同形式就业、其他录用形式就业、国家基层项目、地方基层项目、科研助理、应征义务兵、自主创业、自由职业、境内升学、出国、出境(含升学、就业)、待就业、不就业拟升学、其他暂不就业以及不派遣等十五类毕业去向。其次,还介绍到电子就业协议书的填报、回传的全部流程。最后,老师还对今年应届毕业生的派遣政策进行具体解读,分别从什么是派遣、派遣方案的类别、派遣方案的申报、特殊群体的派遣、毕业后改派(派遣方案的更改)、档案寄送、档案查询以及户口迁移等八个方面为同学们逐一讲解,使同学们对各项政策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

第二项会议中,由孙大伟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本年度征兵政策。首先,孙老师向同学们阐述征兵入伍后可获得的相关优先优待权利,再分别详细说明了选用培养条件、对于复学升学的帮助以及对于就业服务的助力内容,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征兵入伍后的政策红利。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由梁世健老师和管院组织部的成员为大家仔细讲解关于团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内容,从转接流程、转接分类和相关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帮助同学们清晰地了解到具体操作方法。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邹婷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述了有关毕业季需要注意的其他方面,如对毕业生们进行心理压力的疏导以及对于面试中寻找资源的指导,并向同学们强调了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并且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最后,在同学们的弹幕及鼓掌之下,本次线上会议圆满结束了,相信各位毕业生在六位老师的耐心解答和指导下都收获良多,对于自己的后续毕业工作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方向!

60F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