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先锋党员讲师团第一讲——学生第四党支部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04-27 11:51:58浏览次数:

先锋党员讲师团第一讲        

                  ——学生第四党支部经验分享会  

为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给大一的积极分子营造一个创先争优的环境,同时构建新生与老生交流的平台,解答大一新生在渴望了解的大学生活中的各类问题,让新生们从老生的经验中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让以后的学习更有目的性,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有个学习的榜样。我们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2017年4月25日晚上七点三十分在桂花岗校区5号楼的北601室举行了先锋党员讲师团的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学院党委甘健强副书记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睿贤老师出席。会议由四位品学兼优、充满正能量的优秀党员跟大家分享他们大学期间的经历和入党以来的感悟。  

   

   

会议开始,主持人赖颖姿邀请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睿贤老师进行致辞李睿贤老师说道先锋讲师团是由我们一些学习上、工作中非常优秀的师兄师姐给我们大一的师弟师妹现身说法。他们都是学四支部优秀的党员,也是大家学习的楷模。例如现在保研成功曾经获得校“十佳学生”的李展旺师兄上一届优秀导生王小强师兄,在社团、在志愿者服务上有很大贡献的刘照辉师兄,还有的就是非常切合今天主题的在党性修养上非常优秀的包舒婷师姐。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党员,他们今天为到场的积极分子分享他们的经历相信是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个榜样的作用,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  

   

接下来是四位师兄师姐的分享时间,首先是李展旺师兄给大家分享了一下他在大学四年如何规划自身的时间,在学习、参加平时的一些比赛,又或者在寻找工作上给出了一些建议,在考研方面,师兄更是给出了几点例如提高绩点、学术研究有所成果等建议。更重要的是在发挥党员先进性上,师兄谈到自身的入党动机以及入党以后的感悟,谈到了入党之后受到党支部一些作为优秀党员的师兄师姐的影响如何努力向党支部靠拢的经历。接着王小强同志进行分享,小强师兄将自己的大学四年划分为认识探索阶段、清楚路线阶段、成熟阶段和收获四个阶段,在最后师兄给师弟师妹们给出了几点建议,其中师兄谈到在大学起码要做一件引以为傲的事情,而师兄最引以为傲的就是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加入了学四支部。最后给予了师弟师妹创造自己精彩大学生活的美好祝愿。第三个分享的是刘照辉师兄,照辉师兄谈到了在大学学会的做人、做事,分享了自己在校青协时为人们做奉献的经历,他认为我们年轻人就是中国的未来,应该抱有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心态去做事。最后是由包舒婷师姐进行分享,包舒婷师姐分享的有关党性、信仰方面的经历,从目前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作为切入点,讲到里面角色陈岩石作为一代老党员的缩影,他的所作所为让我们感动。谈到了我们作为一名党员或者说想作为一名党员,不应该用一些成绩、称号去评价,而是用不断追求进步来评价一名党员。  

   

   

   

   

在自由提问环节,我们党员同志也积极地向甘书记和李老师提出了疑问,而甘书记和李老师也积极地解决了我们的疑惑。  

最后由学院党委甘健强副书记为活动作总结发言,甘书记首先通过了中国与外国的教育方式给了大一新生珍惜时间、好好规划的建议,不要把自己的大学生活这个黄金时期给蹉跎掉了。第二就是关于党和党支部方面,甘书记认为在我们中共党员和党支部的潜台词就是先进性,因为很多活动都是需要党员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需要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而书记认为争当一名党员就应该有一个规则和明确的规划的,因为成为一名党员需要一段残酷的、漫长的考察期,确定要入党了,定下了这个目标就抵抗住诱惑,为自己创造一个例如支部一样的“牛人”环境。  

在与甘书记和李老师合影留念后,学四支部的先锋党员讲师团的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在这场活动中,我们师兄师姐不仅是给师弟师妹们带来关于他们想要解决的疑惑以及迷茫,更重要的是我们党员自身能够起到一个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起到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先进性,营造创先争优的氛围。  

   

   

  (供稿:学生第四党支部,编辑:李睿贤,审核: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