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届“新道杯”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

发布时间:2017-05-15 17:30:12浏览次数:

2017513日~14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佛山科技学院、新道科技股份公司承办的第十一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之第十届“新道杯”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顺利举办。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来自全省44所本科院校、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44所高职院校代表共440名学生参与竞逐。

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对市场进行了透彻分析,研究讨论了多套经营方案,精益求精,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务实进取的作风,不畏艰难,夺得本科组二等奖的荣誉。

本届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采用ERP手工沙盘与新道新商战沙盘系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以手工及新商战沙盘系统为平台,让每个参赛学生置身商业实战场景,实地体验商业竞争的激烈性,通过企业经营模拟沙盘的团体对抗,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通过这次比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也提升了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