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学熊辉教授作“人才分析:从经验法到数据科学”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6 11:14:25浏览次数:

4月22日,熊辉教授应邀为我校“数字经济与数字文化”交叉创新平台师生开展题为“人才分析:从经验法到数据科学”的线上主题讲座。熊辉教授是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罗格斯商学院杰出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师讲席教授,百度研究院副院长,智慧城市首席科学家。本次讲座由“数字经济与数字文化”交叉创新平台的参与单位管理学院和经济与统计学院共同组织,管理学院院长薛小龙教授和经济与统计学院院长傅元海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和经济与统计学院师生参加。

熊辉教授介绍了从数据驱动AI思维的角度,讲述了应用场景、大数据、人工智能算法之间的联系,还阐述了人员、人才、人物T字型的人才结构,结合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知识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分析技术,达到大数据驱动智能化的人才管理的途径。此外,熊辉教授运用智能人工的大数据算法,从人力、组织、文化三个层面讲述了研究团队的科研成果。最后,熊辉教授还结合了《易经》、五行等中国传统文化,提出了机会成本观、升维观、闭环系统观等做事观念,与参会师生们分享了自己与学生的相处之道,从老师的角度讲述如何让学生走出舒适区,培育学生成为有意愿而不断终身学习的优秀人才。

薛小龙院长及傅元海院长均表示,本次讲座对平台今后开展数字经济相关研究以及人才培养有重要启示作用,期待未来两校就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