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谢洪明教授在全国性学术会议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21-09-06 11:01:25浏览次数:

2021年8月17日,第十四届中国战略管理学者论坛暨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战略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2021)在内蒙古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我院谢洪明教授在会议上发表了主旨演讲。谢洪明教授以“全球创新网络:想要爱你不容易”为题,从实践、理论、政策、历史、未来等几方面,分析了全球创新网络的重要性,从技术、产业、市场、政府等层面分析了全球创新网络的路径困囿,并从理论发展、调查实证、经验归纳总结、机制路径、制度政策等方面提出解决问题的路径选择。受到参会学者的好评。

据悉,本届论坛暨会议以“营商环境与企业战略可持续性”为主题,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战略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战略管理学者论坛理事会共同主办,由内蒙古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承办,得到《经济管理》《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外国经济与管理》《科研管理》《经济与管理研究》等杂志社的共同支持。本届论坛暨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举行。八位资深学者做了主旨演讲,多位学者被特邀做了学术报告,进行了最新成果分享,线上参会者近300人。会议报道见https://mp.weixin.qq.com/s/Ax3ziQ4vT1owCXy9uCWgfw

2019年加盟广州大学以来,谢洪明教授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分享最新研究成果。还先后在第十三届(2020)中国战略管理学者年会论坛、第三届网络平台治理论坛暨第五届网络治理青年论坛、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组织与战略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生态系统管理研讨会(2020)会议、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组织与战略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共生时代的组织和战略管理系统转型)、第六届中国管理科学论坛会议等学术会议发表了主题演讲或大会报告。

注:谢洪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关注企业国际化、全球创新、平台生态系统等方面的研究。是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3项后评估结果均为“优秀”),以及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等40余项课题。先后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IJPE、IJPR等杂志发表论文150余篇。研究成果曾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高等教育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曾三次获省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两次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多项研究成果分别获部省领导的批示并应用。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被认定为广州市杰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