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院党建
学院党建

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0 18:37:41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制度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迈上新台阶。根据学校工作要求,我院于2022年5月7日至5月20日组织开展了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专题培训。旨在通过培训,让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进一步熟悉并掌握党支部工作方法,提升对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我院20位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祥、副书记陈媛、李炎焜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环节。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广州大学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指引》以及《学习强国》平台关于基层党务工作规范化系列课程,培训结束后各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提交一篇学习心得。                                                                

其中,集中学习研讨环节于5月17日下午2:00在行政东楼后座618和614会议室举行,分教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两个小组进行。在小组讨论环节,各支部书记和组织员根据学习情况,结合本支部特色及在开展工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畅谈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分组讨论结束后,学院召开了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小结会议。小结会议首先集中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和《基层党务工作规范化系列课程》等相关视频。

(集中学习研讨——教工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小组)        

(集中学习研讨——学生支部书记小组)    

在随后的小组代表发言环节中,物流与电子商务系教工支部书记胡勇军老师代表教工支部和组织员小组做讨论情况汇报发言,胡勇军老师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大家收获很大,今后要更加主动加强学习,进一步凝练各支部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强各支部间交流,提高支部建设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水平。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孙大伟老师代表学生支部小组发言,着重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分享学习心得,表示在发展党员工作中,不仅要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同时要坚持把好“四关”,落实“三严”,学生党支部将会一如既往严格规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致力于建设一直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祥同志对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各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对本次培训的重视和取得的学习成效,并对此次培训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充分认识到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基层党务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进一步加强支部间的沟通交流,加强对有关条例、政策文件的学习,提升素质,争做优秀党务工作者;三是要善于思考、找准抓手,挖掘各支部特色,结合业务工作创品牌,丰富党建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