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

学院党建
学院党建

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支部携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08:45:27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4月27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支部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外国语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做好高水平大学建设党员表率”主题展开学习交流与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鄢智青,离退休党委副书记李国良、副处长陈志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琨及13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强理论,重铸魂,齐学共促教育党员有力发展】

活动伊始,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支部书记鄢智青同志为在场师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题为《习近平的劳动观》主题党课,梳理学习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主题的有关论述,并带领大家结合日常学习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助推高水平大学建设、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为师生服务的实际行动中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聆听党课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琨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管理学院“德商、数商、智商 ”三商的人才能力培养体系,充分利用好校内劳动教育资源打造“四雅空间”,营造“师生爱护校园环境,师生享受校园资源”的氛围,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引领,重本领,齐行共推组织师生有力实效

随后,共建活动师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努力为离退休老同志、为在职师生打造洁净、安全、优美的学习与活动场所。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曾经说过:“学生党员要在校园学习生活的“四大空间”(即课室空间、校园空间、宿舍空间、虚拟空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此次共建活动引领带动师生们从美化校园环境做起,增强弘扬劳动精神,并将以丰富多样的劳动教育形式,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劳动育人的实效性、针对性和亲和力。

     

强平台,重交流,齐建共聚服务师生有力意识

广州大学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支部将搭建搭建起‘老中青’交流的平台,坚持以支部党的建设常态化做好联系、服务师生的工作,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党建活力,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在校师生服务工作,同时以校园为阵地,切实增强师生支部间的党建学习交流与实践活动,开展具有特色的劳动教育,共同为加强学生的劳育培养,为真正实现五育并举的教育目标,凝聚共识,奉献力量,为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贡献。